2013年6月18日 星期二

6/6/2013 主婦聯盟基金會到合作社的共同購買運動

主婦聯盟一詞,我在很他們剛創立的時候就聽過了,我記的當時候我第一個聽到這組織的想法,只是以為他們是在為台灣男女不平等的社會現象保障婦女權益,並沒有再去做深入的了解。

後來,成為老師的專題生,開始接觸到很多平常不會去接觸到了領域,才對主婦聯盟有了新的認知,原來,主婦聯盟並非我一開始字面上的認識,應該說根本就是天差地遠,然後在今天的課程中,在前任合作社理事陳岫之女士的講解下,了解到原來現在的主婦聯盟內部的運作,以及身為一個消費者,不分性別在市場上的影響力。

其實這堂課帶給我比較大的重點在於,我們一個人的實踐能力,應該說不僅僅是這堂課,在我整學期的聽講過程中,今天站在台上分享的人,其實跟我們沒有多大的差別,吃一樣的米呼吸一樣的空氣,不過為什麼他們今天可以站在台上向我們分享著讓我們覺得很厲害的過去,而不是我們像其他人分享?最大的差別可能就是在於對於一個想法實踐的那股衝動,我覺得這是我在這整個學期中衝擊我最多的地方,也應該是我要勇敢的走自己想走自己想的路的那股勇氣的培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