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4/18/2013 演講【重新思考零核電】

這是這學期有關核能系列的第三次演講。
這次的講者來自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在這次的演講分享中,又更深入的了解到,在現今台灣的用電生態中,主要用電大宗來自於工業用電,更了解到了,在其他的先進國家中,也慢慢的把核能從國家裡移除,這應該是我們要去了解到他們是如何改善的。
在這次的演講中,對我來說最大的收穫應該是了解到很多身邊的大部分的人所不知道的能源,令我最驚訝的應該是生物能源,我記得再三年前,我去我一個朋友家玩,他們家是台灣很大的養豬戶,聽他爸爸說全台大概有三分之一的豬肉是由他們家所提供,那時候再他們家整裡那些豬的排泄物時,也只有少部分的排泄物再利用,大部分也是浪費拿去丟掉,或許這些資源是可以想辦法去開發的吧。
另外講到台電,其實在我身邊也有很多在台電就職的朋友,很多時候其實他們也很可憐,在今年反核四聲浪高漲的時候,大家都覺得台電是一切錯誤的源頭,可是就我多次飯後和朋友在聊天的過程中,其實他們內部對於核四也是很反彈,我聽到一個比較難過的例子是,有一天早上我那朋友穿著台電的制服載著他的小孩要去上課上班,路上去早餐店買早餐,老闆一看到台電制服馬上破口大罵且拒絕賣早餐給我這位朋友,有時候真的會想,真的有必要作到這樣嗎?

1 則留言:

  1. 台電是核能派掌權,其次火力派,其他聲音就小了,更別提再生能源。至於一般民眾應該還是要供應早餐給那位員工小孩啦,用說的就好。

    回覆刪除